橘栀祺

不好相处


◎我保护了所有人,却没能保护你。

——


ooc严重 介意者划走

作者对古代不了解,所以别介意🌚

——




星月阁前的梅花谢又一年,纷纷落落,地上的白雪映衬着梅花,直教人分不清哪里是雪,哪里是梅。


倒成了副美景。


“皇上,您已经连续七个月未上朝了,再这样下去敌国怕是要攻过来啊,到时候,这江山可如何是好啊。”


温客行瞥了眼那个着急忙慌的太监,慵懒的靠在阁内龙椅上,漫不经心的回答道:“这江山,朕不要也罢”


太监见劝说不动,叹了口气,灰溜溜的离去。


直到阁门关上的那一刻,温客行才认真起来。


他不是不顾江山,也不是个昏君只是个没有亲人,没有自由的皇帝。


从小便被父亲施以残酷的训练,四岁会作诗,八岁识兵法,十二岁便会武剑,十四岁便知人情世故,知道人情冷暖,十六岁便带兵征战沙场,从未有过一次败仗。


即使这样,他的父亲还是不满意,和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:“不得志的东西”


终于十六岁的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,以一己之力,推翻了他的父亲,坐上了龙椅。


温客行斩杀他的父亲时,仅仅说了一句话“是你让我变成了这样。”


温客行就这样,带着自己这双沾满鲜血的手,坐上了皇位。


可登上皇位的温客行并不高兴,因为他知道,他这个年纪做皇帝,必定有很多人不屑于他,装作一脸真诚效忠温客行的样子,实则是披着人皮的恶鬼。


他做了四年的皇帝,这四年里,他被人威胁过,出征时被大臣的手下暗杀过,在上朝时,大臣罢朝,故意激怒温客行,为的就是推翻温客行,可温客行非但没死,也没生气,只是心平气和的将那些奸臣,通通杀掉,来一波杀鸡儆猴。


这四年来,他从未笑过,他也没有亲人们唯一的母亲,还被那些大臣逼死了。


没人知道这四年他过得是什么日子。他那时,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啊。


直到一个人的出现,彻底改变了他。


这天,宫里进贡了一批秀女,温客行本就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,准备随便选几个,便就此结束。


温客行懒散的看着一批批的美人在他眼前走过,他非但没有开心,反而觉得无聊。


直到接下来出场的美人,温客行才提起了精神。


这美人生的水灵,一双杏眼惹的人心痒,身材算不上好,毕竟是个美人,怎能如此壮实,胸部也是扁平的。


不过温客行像是看出了什么,点名要这人。


“周小姐周子舒,即日起封为皇后,居住于环绕殿,现随皇帝到星月阁,准备侍寝,钦此——”


周子舒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不免有些震惊,他是个男的啊,本以为替姐姐选秀糊弄几下便过去了,谁想到这个温客行竟然直接封他为后!


周子舒暗骂一声,“老子倒了八辈子血霉。”


礼官在喊的时候也,觉得有些不妥,毕竟这刚入宫选秀的平民,怎能轻易封为皇后,但奈何对方是温客行,如果不从,他的小命就没了。


温客行调了个自己看上的美人,更没心情看别的人了,只想回阁好好看看这个“美人”


于是,随意挑了几个,封为贵人,安排在别的宫了。


“摆驾,回星月阁”


周子舒持续发愣,他始终想不明白,温客行是怎么看上他的。


温客行见周子舒发愣的样子,竟觉得他有些可爱。


“皇后娘娘,您赶紧过去啊。”


被礼官叫喊后的周子舒,才回过神,看了看远处的龙架,追了上去。


温客行见“美人”追得辛苦,还特地让抬架之人,加快了速度,目的是为了挑逗那个被他识破的美人。


周子舒也是个明白人。


见温客行故意加快速度,心里暗骂一声操,加上自己的膝盖的问题。


于是他干脆不追了,直接坐在地上装作一脸委屈的样子,喊道:“皇上,臣妾的脚崴了……走不动了,好疼啊……”



周子舒是个学音的,可以随便改变自己的声音,这句话叫得人心痒痒。


温客行听了“美人”的这句话,瞬间转过头去看。


便看见瘫坐上地上的周子舒,满脸委屈。


温客行满脸写着着急,急忙叫停了抬架人。


亲自下架,跑去看着周子舒,周子舒被他盯得有些羞,他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温客行看了看周子舒,知道了真相,意味深长的笑了笑。


随后直接抱起了周子舒,眼前这个位置离星月阁不远,便没做龙架。


被抱起来的周子舒有些错愕。


他……他竟然被一个男的抱了!自己一米八几的大个子,浑身肌肉,竟然被人这样抱着,周子舒想骂人,但对方是皇帝,也没敢造次。


周子舒就这样看着温客行,之前没觉得他帅,现在近距离的观看竟然觉得这人有些帅。



——星月阁


温客行把所有人赶了出去,留自己和周子舒在阁内。


那些人心里明白,于是识相的将房门关上。


温客行将周子舒轻放在床上,随即扑倒他。


在他耳边说:“周公子,你还要装到何时啊,嗯?”


周子舒被温客行搞的面红耳赤,只是现在确实不能告诉他自己的身份,不然他的计划不就败露了。


于是假装无辜的道:“皇上…你在说什么啊…臣妾听不懂。”


温客行见这人不承认,于是恐吓道:“骗人可是欺君之罪哦,小心啊,被我砍了头~”


周子舒不是个大侠,他只是个学音的,虽说男子一般都文武双全,但周子舒不一样,他文武双废,只会改变音色。


于是连忙解释道:“我说我说,我是被姐姐要求来这选秀的,不然我才不愿意来这。”


温客行被周子舒脸上的小表情逗乐了。


将周子舒拽起来,自己坐在阁内龙椅上。


“跪着。”


周子舒听话的跪了下去,他承认,他怕死。


温客行被美人的动作给逗乐了,于是想挑逗他。


“那你岂不是犯了欺君之罪?”


“……没有,皇上我不是有意的啊,是……是姐姐迫使我来这的,求你了,不要杀我好不好……好不好嘛”


周子舒换回自己的声音,开启了撒娇模式。


温客行诧异,一个大男人,撒起娇来,怎么还比女人还可爱。


温客行今天的笑点已被眼前这个人承包了,于是也没在逗他。


“这样的,朕念你初犯,便小惩,今后只能听从朕的命令,对外你是皇后,对内你是朕的仆人。”


“好”周子舒见自己不用死了,高兴坏了,忙答应了句好,似乎没注意到后面的那句“对外你是皇后,对朕你是仆人。”


“起来吧”


周子舒倒是想起来,只是他先天性膝盖坏死,刚才追了好大一段路,又跪着,实在是起不来。


只能抬头怯怯着望着温客行。


温客行见他不起,以为他跟自己赌气了,于是走到他身边:“怎么?跟朕赌气?”


“……没,没有”

“那为何不起?”

“我……我膝盖疼……”

“就跪了这么一小会,膝盖就疼了?未免有些矫情。”

“不是,我膝盖先天性骨裂……”



温客行这才反应过来,于是便抱起了周子舒,放到床榻上,轻轻的揉着那处。


安慰道:“没事了,朕会照顾好你的。”


说完又有些诧异,他可从来没对人这样温柔过。


周子舒有些惊喜,从小到大,只有姐姐对他这样好过。


温客行揉了一会,便问道:“还疼吗,嗯?”

“不疼了……”

“嗯,既然无事,便将你这身打扮改成正常的模样。”

“啊?为什么。”

“不然朕立马下令杀了你。”

“我换我换,但我的衣服还在府里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为何不拿来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会选我的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德子,去尚衣房,取一件男服。和朕一样尺寸的。”

话音落,外面便响起太监的说话声“遵旨。”


——阁内

“我跟你的身材又不一样……”周子舒怯怯的说着。

“不一样也好,朕刚好可以看看朕的新衣合不合身。”温客行调侃道。


周子舒有些无语。

“原来你是让我做小白鼠!”周子舒有些气愤,他还以为温客行在关心自己。


温客行彻底被周子舒可爱到了。

“做朕的小白鼠是你的荣幸。”

“谁要做你的小白鼠,我可是学音的高级人士,跟你,算了吧。”

温客行震惊,还没有人敢对他这样说话,不过听周子舒这样说,倒觉得是一种情趣。


两人打趣期间,太监便推门而入。

“皇上,这是您要的衣服,您和皇后继续,我什么也没看见。”

说完便走了。


温客行拿过桌上的衣服,为周子舒更衣,周子舒有些羞,说“我自己来”

“在动你试试。”

周子舒瞬间不敢动了。

温客行给周子舒换完衣服,又将他的妆容擦去,才发现,他本身也是个美人胚子。


转眼月上房檐,光凉如水。


星月阁内


“放心,朕不动你,不用那么戒备。”

“万一呢!你要是动了我,我的清白可就没了。”

“你都是朕的了,要什么清白。”

“好像……也对……那也不行!”

“啊行行行,朕睡床榻行了吧,你睡床,互不相干。”

“可以。”


可温客行怎么遵守承诺呢。


于是,第二天早上,周子舒便起不来床了。


一脸气愤的看着温客行。


“这样看着朕做甚,昨夜你也同意了。”

“谁同意了,真的是。”

“哦,是吗?昨夜难道是鬼魂喊的皇上,让我射?嗯?”

周子舒有些羞,温客行怎么说出来了啊!

“……就是鬼魂喊的。”

温客行见周子舒死鸭子嘴硬,便没在辩论这件事

“起来,随朕上朝,册封朕的男皇后”

“起不来……”

温客行无奈,只能抱着周子舒,来到了朝堂。


朝堂上,所有的大臣都很惊奇,他们的皇上竟然抱着一个男人上了朝堂!


周子舒被他们这些目光看的有些羞,于是将自己埋在温客行怀里。


这可把温客行给爽到了。


于是,温客行便将事情的经过,通知了所有大臣,大臣们虽然想反抗,但他们的皇帝是个疯子,一言不合便杀,所以也没人提出抗议。


温客行便更加肆无忌惮,每日和周子舒谈情说爱,有时也会挑逗对方好不快活。


温客行的脸上,从此有了笑容,也没有像之前那样滥杀无辜。


大臣们也从刚开始的提心吊胆,到现在的放开心,不变的是,他们依旧不能违抗温客行的命令。


但好景不长,敌国在这个时候,攻了过来。


温客行无奈只能亲自出征。


周子舒放心不下,想随温客行一起去,温客行拒绝了。


他害怕周子舒在刀剑乱舞的沙场上丧命。


周子舒害怕温客行在沙场上牺牲。


次日,温客行一袭红衣,率领百万大军,征战边疆,可他没注意到,周子舒假扮成士兵,也跟了上去。


沙场上,两军厮杀在一起,温客行奋力抵抗着领头人,完全没注意到旁边有一把利箭,朝他射过来。


危机时刻,一个士兵挺身而出,替温客行挡下了那支足以要他命的箭。


温客行这边刚好击杀了领头人,敌军没了领头人,乱做一团,军队刚好趁这个空虚,大破敌军。


温客行也下马,看了眼为自己挡箭的人,一看便震惊了。


这是他的阿絮,是他的皇后。


温客行绝望,他护了所有人,却没护住自己的皇后。


他抱着周子舒的尸体,一遍遍的喊着“阿絮,阿絮,你醒来好不好,好不好,朕不逗你了好不好,醒过来好不好……”


希望破灭,有光而来,光却为他而死。


他埋怨自己是个庸人,责怪着自己,为何不清点人数,为何不早些遇见周子舒。


他悔,他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保护他,他悔自己为何是皇帝,如果自己不是皇帝,是不是就可以保护他了……

——

温客行带着周子舒的尸体,回了宫。


一直抱着周子舒,嘴里喃喃道:“阿絮,阿絮,你醒来好不好。”


这几天,温客行一直没上朝,整日看着周子舒的尸体,回想着自己和他的曾经。


……


后来,温客行将周子舒葬在柑橘树下,柑橘树随风摇曳,不知是否将温客行的思念带给了周子舒。


温客没了笑容,整日待在星月阁内,不上朝,也不说话。


今日小德子说明了他已七个月未上朝,他并不在乎。


在小德子走后,开门漫步在御花园内,看着满地积雪,坐在一棵梅花树下,脸上没有表情,如一个木偶。


无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“阿絮,你不是最不喜欢我在梅花树下坐着吗,现在我现在坐着,你怎么还不来啊,骗子。”


——

完结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